主管:教育部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
ISSN 1000-5420  CN 11-1476/C

图片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
  2018年1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决定》,公布了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我校主办的《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因在学术期刊出版领域的优秀表现,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这也是中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唯一入选此奖项的刊物。
                                 
  中国政府出版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激发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学先进、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推动行业更好更快发展。据悉,在本届评选中,有57种图书、20种期刊、19种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等获奖,此外50家单位获先进出版单位奖,67名个人获优秀出版人物奖,234种优秀出版物获提名奖。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创刊于1987年。自创刊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把推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繁荣和发展作为根本任务,依托中国人民大学丰厚的人文社会科学资源,立足人大,面向国内外,广泛吸纳优秀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发表了一大批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优秀文章,以鲜明的办刊特点、高品位的学术风格和规范化的编校质量,赢得了国内学术界和期刊界的广泛赞誉,成为国内著名的人文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近十多年来,《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无论是在各类核心期刊中的排名,还是转载率和影响因子方面的排名,都在国内综合性社科学术期刊,特别是高校社科学报中居于领先位置,并多次获得教育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主管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另外,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8年1月8日对“2017年全国百强社科期刊推荐名单”进行公示,《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名列其中。


发布日期: 2020-11-25    浏览: 27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