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教育部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
ISSN 1000-5420  CN 11-1476/C

图片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召开2022年第七次专题研讨会:“数字时代的法治与法学”

  2022年8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召开了2022年第七次专题研讨会(线下线上结合),主题为“数字时代的法治与法学”。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学术副主编朱虎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杨其静教授分别致辞。

  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马长山教授报告了论文《数字法学教育的迭代变革》,北京大学法学院王锡锌教授报告了论文《数治与法治:数字行政的法治约束》,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王叶刚副教授报告了论文《论个人信息处理者不当自动化决策致害的民事责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阮神裕讲师报告了论文《区块链数字资产的财产意涵》。

  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王利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陈景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旭、中国人民大学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杨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姚佳、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治研究院教授张凌寒对上述论文进行评议,并对相关论文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修改意见。




发布日期: 2022-08-30    浏览: 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