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教育部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
ISSN 1000-5420  CN 11-1476/C

图片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召开2022年第六次专题研讨会: “实验哲学的方法、价值与应用”

  2022年7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召开2022年第六次(总第十次)专题研讨会,主题为“实验哲学的方法、价值与应用”。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副主编聂敏里主持,主持人介绍与会学者和嘉宾,并对报告论文的主题做了简要的介绍:实验哲学的方法、认知价值以及实验哲学门类之下人们关注的话题。中国人民大学期刊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杨其静致辞,强调哲学在人文社会科学中的基础地位,并期待中国学者在实验哲学这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

  上海大学哲学系教授刘小涛报告《哲学实验的认知价值》,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教授梅剑华报告《实验哲学的四重证据法》,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隋婷婷报告《神经科学视阈下自由意志的二阶梯度》,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副教授张学义报告《“伦理旋钮”:破解无人驾驶算法困境的密钥?》。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甘绍平、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教授刘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莹、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朱锐等进行评议,并对相关论文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


发布日期: 2022-07-12    浏览: 15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