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教育部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
ISSN 1000-5420  CN 11-1476/C

图片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召开2022年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国家治理体系下的空间体制”

2022年41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召开2022年第四次(总第八次)专题研讨会,主题为“国家治理体系下的空间体制”。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编审林坚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编审李淑英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何艳玲介绍了该专题研究的主旨:空间作为国家政治结构和国家权力的物态载体,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从空间维度来关注国家治理重构很有必要;具体研究内容聚焦在:基于空间的政治、行政权力再配置探究;基于空间的治理政策和机制探究;各个空间(包括网络空间)的连接传导探究,等等;探索和研究空间体制的过程也是为解决中国诸多治理问题增加实践智慧和实践方案的过程。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长聘教授杨雪冬报告《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空间路径》,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林坚报告《国土空间治理与央地协同:基于“区域—要素”统筹的视角》,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教授李俊清报告《空间结构视域下民族地区治理的“在场”与“脱域”》,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何艳玲报告《孪生空间,平行治理:网络空间塑造中国城市治理新议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沈体雁、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续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柴宝勇、《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副主编、商学院教授赵晶等进行评议,并对相关论文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







发布日期: 2022-04-12    浏览: 5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