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期刊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组织机构  |  期刊介绍  |  获奖信息  |  期刊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期刊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期刊管理中心下设期刊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
19871月创刊,双月刊,是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刊物。曾连续三次获得我国期刊界的最高奖——中国期刊奖,并于2004年首批进入“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2009年入选中国期刊协会、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组织评选的“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2011年,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学报》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并入选全国百强社科期刊。
开设的主要栏目有:专题研究、经济学研究、哲学研究、应用伦理学研究、科技与社会、社会学研究、宗教学研究、管理学研究、政治学研究、法学研究、文学研究、历史学研究、当代学术思潮评介等。
主编:林尚立校长
常务副主编:宋健教授
 
《教学与研究》
19535月创刊,月刊,是教育部委托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理论刊物,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
开设的主要栏目有: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研究、教学与研究论坛、马克思主义与现时代、前沿问题、学术评论、研究述评、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西方思潮评介、近现代中国社会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教学难点解析、教材·教学·教改等。其中,“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研究”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
主编:邱海平教授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19811月创刊,月刊,中国人民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经济学理论专业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并被国家级各类科研基金确定为科研成果发表认定期刊。2014年,“经济热点”栏目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项目。
开设的主要栏目有:理论探索、学术前沿、经济热点、公共经济、金融研究、产业经济、区域经济、“三农”研究、工商管理、国际经济、动态与综述等。
主编:杨其静
 
《经济与政治研究》(英文)
《经济与政治研究(英文)》(Economic and Political Studies)是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英文期刊。已于201311日创刊,半年刊。《经济与政治研究》是教育部主管、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同行评议英文学术季刊(收入中国人民大学核心期刊目录)。
 本刊主要刊登国内外学者在经济学和政治学尤其是二者交叉领域的英文原创论文;以问题为中心,以创新为依归,侧重中国问题,鼓励跨学科视角,理论和经验研究并举,定量与定性方法兼容,旨在成为向国际学界展示中国学术动态、促进中外学者交流与对话的开放性平台。所设栏目有研究论文、专题研究、学术述评、研究报告、书评等。
主编:杜鹏副校长
执行主编:何青教授
 

 

版权所有 © 中国人民大学期刊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