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期刊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组织机构  |  期刊介绍  |  获奖信息  |  期刊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新闻消息  
 

期刊管理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刊主编工作会

2022年10月18日下午,在全国上下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高潮之际,在学校第十五届党代会刚刚圆满闭幕之时,期刊管理中心召开了学校原发期刊主编工作会。科研处处长、期刊管理中心主任林晨,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期刊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杨其静,以及《教学与研究》主编兼《政治经济学评论》执行主编邱海平、《人口研究》主编翟振武、《新闻春秋》主编周蔚华、《社会学评论》和《社会建设》主编冯仕政、《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主编杨开峰、《清史研究》主编刘文鹏、《国际新闻界》主编刘海龙、《情报资料工作》主编徐亚男、《经济与政治研究》(英文)执行主编何青等23家原发期刊的主编及编辑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晨主持。

林晨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任务。他提出,深入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建构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学术期刊作为学术发表的平台,应当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各期刊都要尽快设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专栏,并认真做好选稿组稿等相关工作。他强调,学校希望通过这次全体期刊的“集体行动”,充分发挥校内学术期刊平台的整体与协同效能,使学术期刊在支撑学术创新、推动党的理论创新、促进“独树一帜”的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等方面成绩更加突出、成效更加显著。

随后,各期刊负责人围绕专栏的设置与组稿情况一一发言。大家表示,将会尽快遵照和落实学校和期刊管理中心的要求,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两个专栏的筹划和其他各项工作,努力刊发高质量专题文章。同时,大家还围绕办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认真的交流。

 

版权所有 © 中国人民大学期刊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